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边进长沙城将更通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邹丽娜

  本报10月22日讯今日,从长沙市天心区韶山南路延长线拓改工程建设现场传出消息:该市城南重要入城口道路工程——韶山南路延长线拓宽改造工程将于11月2日实现全面竣工通车。该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郑州对记者介绍,该工程的竣工,将使长沙城南路网进一步完善,有利于推进长株潭一体化进程。

  最宽的南北主干道之一

  据了解,韶山南路是长沙最宽的南北主干道之一,其延长线从芙蓉南路开始,南延至新岭路,此次拓改范围北起芙蓉南路,南至湖南天心环保工业园,全长2.18公里,规划路幅红线宽度为60米,双向8车道,于去年10月份开工。拓改后的韶山南路延长线将设公交停靠站四组,另设地道二处,沿线还将设置盲道。

  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该路两侧已经竖起了高高的灯柱,在路幅中央,工人们正在忙于沥青摊铺工作,路幅两侧的花坛修葺一新。在地下通道,工人们正在进行板砖铺设和局部地区修补完善。郑州介绍,目前路面一、二层沥青摊铺工作基本完成,将于本月25日摊铺面层,27日左右全部完成摊铺工作。地下通道正在进行装修装饰工作,亮化工程将于25日起开始,绿化工程将于11月1日完工,2日将实现韶山南路延长线拓改工程全面竣工通车。

  南边进城将更便利

  郑州告诉记者,韶山南路延长线拓改工程是湖南省重点工程——长沙中信新城的主要配套工程项目,是中信新城的主要通道,该路的竣工通车,将极大地促进中信新城的建设。韶山南路延长线拓改工程从南至北分别与湖南天心环保工业园园区次干道、书院路和芙蓉南路等五条道路相交,将使长沙市城南路网进一步完善。

  同时,韶山南路延长线还是长沙市城南重要入城口道路工程,该路的竣工通车将托起湖南环保科技产业园和湖南天心环保工业园两大环保工业园区,提升天心区现有的产业格局及城市功能配套,并辐射到长株潭城市区域,促进长株潭一体化进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