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观人次超17万 “走向盛唐”展圆满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欧亚英

  本报10月22日讯“这是湖南省博物馆自1956年建馆50年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观人次最多、收益最大的一次临展,省级博物馆举行如此高规格的展览,在全国尚属首次。”湖南省博物馆副馆长刘小豹在“走向盛唐”展上激动的向记者表示,今天是“走向盛唐”的最后一天,为期三个月的“艺术大餐”即将划上圆满的句号。

  “走向盛唐”展集合了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40余文博单位的精选珍藏,包罗中国近50年来重要的考古发现,展品近300件,大部分属国宝级的国家一级文物,包括佛像、随葬陶俑、瓷器、金银器、玻璃器、木雕、纺织品、壁画等。大量顶级国宝,创下了新中国文物展览史上的多个之最,再现汉末唐初盛世图景,反映了汉朝之后中华历史的发展——民族大融合。

  “走向盛唐”展国际保险金额高达20亿人民币;该展览在美国首展,万人空巷;日本三地巡展,震撼岛国;香港展出吸引40万观众,在湖南更是创造了参观人次超过17万的“奇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