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铝门窗幕墙主攻降噪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谈金燕

  本报10月22日讯“路过磨具车间、喷涂挤压车间、门窗生产车间时,我还以为工厂没有开工呢,怎么这么安静?”10月21日下午4点,中国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铝门窗企业家等100余人,走进经阁铝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处于试运行阶段的现代化生产线车间里时,一位专家忍不住问。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专家:“我们对生产线车间

的降噪采用了特别技术方法。”

  中国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此行到长沙是参加2006年铝门窗幕墙委员会工作会议的,这也是湖南首次举办该行业盛会。会议由经阁铝业承办,降噪节能正是当前幕墙行业技术研究的重点。

  与会专家告诉记者,一方面大落地飘窗、整面玻璃幕墙越来越受青睐。另一方面我国现有的建筑中有95%%的建筑属于高耗能建筑,其中40%%的能耗是通过门窗,采光幕墙损失的,降低能耗成为改变行业高能耗现状的必由之路。国家提出的建筑节能目标是到2010年,全国新增建筑的1/3达到节能50%%的目标。

  在经阁铝业展示大厅的一角,一间特制的隔热保温演示室的数字温度计上显示,与使用一般单层玻璃的普通房相比,使用中空玻璃的房间有效节能率较之要高出30%%。经阁铝业的技术人员介绍:“技术经济分析表明,提高外窗热工性能,所需资金不多,每平方米仅需10至20元。”

  来自北京、上海、沈阳等地的专家分析,随着幕墙节能降噪水平的提高,其市场增长率会进一步提高。全国每年新建公共建筑3亿平方米,如果按每平方米建筑面积节能50%%左右,1平方米公共建筑每年就可以节约30公斤标准煤,每年节能就可达900万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