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程控股进军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通程控股进军房地产

  通程集团丰富的土地储备被认为是通程控股进军房地产的“法宝” CFP图 ■记者 文星明

  本报10月22日讯近日在二级市场上连续大涨的通程控股(000419)于上周六揭开股价

上扬的“神秘面纱”,公司披露,将与大股东通程集团合作进军房地产开发市场。此前,通程控股董事长周兆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透露,房地产开发是大股东通程集团10年前就从事过的行业,现在重新上马属于“轻车熟路”,该项目上马后,将为公司带来数目相当可观的利润。

  今年6月份召开的一次公司股东会议上,周兆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曾透露公司经过“严密论证”的一个大型项目开发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由于当时公司尚处于股改期,故暂由大股东“代为孵化”,待条件成熟后,在“符合程序的情形下”注入上市公司。

  10月19日,通程控股与通程集团签署《出资协议书》,双方共同出资设立长沙通程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其中上市公司认购出资额950万元,为公司自有资金。通程集团认购出资额50万元。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销售建筑装饰材料、化工产品、物业管理、资本投资、项目投资等。

  公司方面称,尽管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实行趋紧的调控政策,但目前长沙市房地产发展仍保持旺盛需求。长沙市相关政府部门公布的长沙市房地产市场情况的有关数据表明,长沙市商品房、商品住宅的价格上涨率还远低于全国省会城市的平均水平,后市仍有巨大的上升空间。公司认为未来几年长沙市的房地产行业将稳健上扬,房地产经营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公司强调,虽然之前未直接从事房地产开发,但由于有着近40万平方米的房产建设经验和五星级的物业管理经验,同时公司拥有完善的运行机制和保障机制,其专业化的运作能保证项目的健康运行。

  通程控股的控股股东通程集团目前在长沙市拥有丰富的优势地段的土地储备。公司方面表示,此次与控股股东的合作,通过输出品牌和专业化的管理经验,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能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产规模和资产质量,优化公司的产业结构,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