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凤"为标青春靓丽 中国首都女警在港抢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53 中国新闻网

  

龙凤

  来自内地的首都警官乐团表演(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庆祝香港警察乐队成立五十五周年,第十一届“世界警察音乐会”二十二日下午举行。东道主香港警察乐队,与来自北京、东京、首

尔、纽约和巴黎的六支警察乐队聚首尖沙咀星光大道,参与此次警察乐队界的盛会。

  尽管昨日烈日炎炎气温高达二十九度,但六支警察乐队各具特色的风貌和表演,让现场近千名市民和游客一饱眼福,近两个小时的巡行表演赢得热烈掌声。

  六支警察乐队身着各自的制服同台竞技,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民族乐章,使观众在领略了异国文化的同时,亦感受到警察乐队的独特风采,现场观众纷纷拍掌叫好。来自韩国首尔警察乐队四个身着传统瓦派服的警察舞者带来朝鲜民族舞蹈“阿里郎”,一度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观众纷纷随着鼓点一起拍掌律动,更加激发了演员的表演热情,奉献出难得一见的精采的甩头舞。

  中国首都警官乐团一亮相便赢得香港市民的掌声欢迎,身着以“龙凤”为标志红色制服的两位领队女警,以其青春靓丽的外貌吸引了大批观众竞相拍照。尽管天气炎热,但第二次跟随乐队参加巡演的北京女交警辛晨表示,十分开心受到香港市民的热烈欢迎,希望借此机会向世界展现中国警察的特有风姿。

  世界警察音乐会由日本《每日新闻》社承办,已在九个国家的十五个城市成功举办过十届。今年为配合香港警察乐队成立五十五周年,将地点由东京转至香港,六个国家和地区的警察乐队将各自精采的警察乐队风貌奉献给香港市民,成为最大规模的一次汇演。乐队巡行由尖沙咀新世界中心出发,沿星光大道经艺术馆空地,最后抵达文化中心空地,所到之处吸引了近千名香港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