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出传统"呷菜人" 岛内民众绿色消费赶健康时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00 中国新闻网

  

走出传统"呷菜人"岛内民众绿色消费赶健康时髦

  超市纷纷设立有机食品专区,从油盐、鲜食到美妆品都有,受到都会上班族的欢迎。(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0月23日电 全球吹起“绿色消费”风潮,食用有机蔬菜、有机肉变成时髦消

费,近两三年在台湾岛内不仅超市纷纷设立有机专区,囊括吃的、抹的,包括统一、台塑等集团也投入宅配鲜食服务,专供中高收入族群,一年约有15到2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商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强调天然、有机、无添加的食物与用品,走出传统“呷菜人”的刻板印象,尽管价格相高出两、三倍,仍有不少消费者愿意“用高价换健康”。目前台湾岛内农产推行的蔬果、稻米产销履历、台糖安心猪肉,就是走绿色消费路线。

  就连台湾摩斯汉堡因跟进日本作法,推出产销履历蔬菜、有机米、安心豚,又把招牌的米汉堡改使用有机米和良质米,消费者加10元就能升级成有机米堡,成本增加三成,成为今年快餐业唯一赚钱的企业。

  集团方面,统一就相当看好绿色商机,除了持续走网络宅配服务,甚至推出岛内第一家通过国际蛋协认证的盒装蛋,使用荷兰引进鸡种,喂食天然谷饲料,八颗装高达50元,比一般贵上两倍,但统一有机的业绩今年随乐活风成长四成。

  其它包括台塑、永丰余生技也积极推出网络宅配生机食物的服务,专攻中高收入族群。

  此外,超商、量贩店纷纷引进冠军米、良质米礼盒,一公斤150元起跳,价格比起一斤30元的白米贵了三倍以上,最近也是热门话题。

  岛内经营绿色商品较有规模JASONS超市,早在三年前进驻台北101时,便设置“Food 4 Life ”专区,集合有机、高纤等七项特殊食品专区,有机食品高达七、八百种,从油、茶、咖啡豆、零食都能找到,还首次销售“KISS MY FACE”有机清洁用品和、洗面奶,业绩成长三、四成,下月还将扩充到千种品项。

  顶好计划进驻美丽华百货,新形态超市“Wellcome Gourmet”也将打出有机生鲜及干货专区。

  爱买全台14家分店都有有机蔬果专区,业绩约成长20%;这个月进一步与“农委会”合作推出农畜渔产品的“生产履历制度”,计划年底在五分店设“生产履历认证”农产品专柜,强攻生鲜。

  家乐福今年有机专区达十家店,涵盖柴、米、油、盐等,业绩成长2.5倍,惊人的成绩让家乐福计划未来能够全面设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