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大学生患尿毒症贫困家庭雪上加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02 贵州都市报

  

女大学生患尿毒症贫困家庭雪上加霜(图)

  “眼看明年毕业,就能挣钱养家,还贷款了……”

  金黔在线讯 “眼看着明年就要毕业了,家里还等着我工作挣钱,还清读书的贷款呢,没想到……”说到这,覃荣梅不住地掉眼泪。在省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身患尿毒症的女

大学生覃荣梅,年迈的母亲也跟着在一旁不停抹眼泪。

  来自贵州省石阡县聚凤乡走马坪村的覃荣梅,是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英语专业的大三学生。

  3年前父亲的去世,家庭重担落在了年近五旬的母亲一个人身上。虽然覃荣梅已经在学校申请了助学贷款,但是母亲还是要为覃荣梅的生活费奔波,同时覃荣梅在读中学的弟妹的学费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

  今年8月中旬,覃荣梅全身出现浮肿,在当地医院住了10多天,不见好转,又辗转到乡医院治疗,10月4日覃荣梅来到贵阳住进省医,被确诊为尿毒症。

  母亲为了给覃荣梅治病,向所有的亲戚朋友借了钱,还把家里留来过日子的大米,养的猪全部卖掉了,才凑了2000余元钱,但这些对覃荣梅的病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覃荣梅说,医生说要换肾,她的病才有希望康复,但是,换肾的10万块钱,对于覃荣梅一家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作者:李佳懿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