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纱照玩恐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07 贵州都市报

  不能为标新而故意立异,不能把创新、追求个性变成庸俗搞怪

  如今一些年轻人为了张扬个性,追捧“时尚”,在拍婚纱照时不再选择原来传统喜庆、唯美庄重的造型,而是将新婚造型弄得如僵尸甚至外星人一般,婚纱照拍下来面目“狰狞”,成为“恐怖婚纱照”,此举实在是令人颇为费解和诧异(据10月18日《贵州都市报》)。

  结婚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婚纱照更是一对新人最美、最青春的展示。想一想,拍婚纱照那天,两个相爱的人把各自的美丽、青春和喜悦全都展示出来,留下刹那间的永恒和见证,这该是一件多么令人羡慕和欣赏的一幕。如今一些年轻人结婚时,为了追求个性、创新,在拍婚纱照时要求有不同于别人的风格,这是理所当然、无可厚非的。不过这种改变应该是从婚纱照上的选景、艺术元素和新婚夫妇之间真情实感的流露方面进行创新和改进,应当体现出新婚夫妇特有的品位和风格,尽量展现出二人的恩爱、和谐,而不是简单的从造型上去改变,哗众取宠。

  试想将婚纱照拍得恐怖怪异,头破血流,似魔鬼一般的新婚夫妇,若把照片挂于卧室之内,不知是否自觉别有一番风味?抑或是自身也会感到别扭?亲朋好友看到之后,不知又会作何感想?更重要的是,将来后人问到此种婚纱照片,不知他们又将怎样解释?

  相对而言,同样是新婚,同样也是在贵阳市,没有豪华的婚车和庞大的接亲队伍,只是用粉色的玫瑰花、心形气球、纱带精心装扮的自行车举行“接亲”仪式,简单、和谐,却又不失庄重,在接亲仪式追求个性、创新上,更接近人们价值标准,符合人们的社会道德范畴(据10月9日《贵州都市报》)。

  现在大家都在追求独特、个性,提倡创新,但是创新也要有个度,就是说要符合大众的社会文化心理,或者说是人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及审美价值观。不能为标新而故意立异,不能把创新、追求个性变成庸俗搞怪。拍婚纱照本来应是个值得人们纪念、回味的大事,如此“创新”下来,只怕不仅达不到效果,还会引起人们的反感,最终成为一种文化的恶俗,社会的不良现象。

  所以,相对于恐怖怪异而言,婚纱照还是唯美的好,这样才能真正令人经久回味。作者:虞富文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