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警方搜民宅拘非法下载音乐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10 新华网

  新加坡本月加大了打击非法下载音乐的力度。从10月9日到现在,新加坡唱片业协会向警方举报了25起非法下载音乐案件。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17日晚报道,本月8日,新加坡警方搜查了7户民宅,缴获了12台电脑和用来非法下载音乐的其他设备,并拘捕了7名14岁至32岁的涉案者。之后,新加坡唱片业协会又向警方举报了25起非法下载和共享音乐案件。

  此间媒体报道说,近年来,新加坡刑事侦察局下辖的知识产权组加强了与新加坡唱片业协会的合作,公众的知识产权意识也不断提高,新加坡非法下载音乐行为因此已经出现了减少的迹象。去年10月,新加坡唱片业协会向非法下载和共享音乐者发送了800多封警告电邮,而今年9月这类电邮的数量减少到32封。

  今年2月,新加坡两名男子因在网上非法发布数百首音乐作品供下载与共享被分别判处4个月和3个月监禁,这是新加坡首次有人因在网上非法发布音乐作品被判刑。

  (记者张永兴)新华社新加坡10月18日专电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