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专心致志抓好第四季度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师炜)10月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第四季度各项工作。要求各区县、各部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坚持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专心致志地抓好第四季度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

全局,深入贯彻“四化”理念,全市经济呈现出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农业经济稳定增长,工业经济形势不断好转,第三产业稳定持续发展,全市投资规模稳步攀升,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区县经济发展加快,“四区一基地”对全市经济增长的带动能力日益增强。

  会议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作了分析,对第四季度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吃透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当前全市和谐社会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好和谐西安的建设工作,当前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突出问题。

  二是集中精力抓经济社会发展。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线,搞好农村劳务输出、道路建设、农产品销售服务,落实各项支农政策,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以大型工业企业为重点,狠抓产品销售率,加大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不断提高企业效益。继续抓好商贸、旅游,不断扩大内需。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跟踪服务,提高项目履约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和市政公用行业的改革。三是以创卫为抓手,大力抓好城市管理工作。创卫工作要以专项整治和基层建设为重点,突出细节,解决薄弱环节,取得整体成效。进一步做好大气环境和水体污染治理工作,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搞好冬季植树造林,提高城区绿化率。四是加强社会稳定工作。积极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扩大社保覆盖面,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解决好困难群众的过冬问题。加强市场秩序整顿,强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善始善终地抓好区县党委换届工作。六是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及早开展调查研究,按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要求,结合实际谋划好明年工作的思路与任务。七是加强督促检查。市级领导和各区县、各部门要按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检查工作进度,找出薄弱环节,加大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督促检查力度。要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注意力引导到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上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