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征伟大精神震撼西外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长征伟大精神震撼西外学子

  陕西毛泽东书法研究会向老红军赠送书法作品。音乐轻回,笑语盈盈,鲜花飘香,热烈的气氛洋溢在外事学院礼堂内外。

  西外学子鲜花献红军

  老红军康立泽第一个到达会场外,他一下车便被恭候多时的西安日报社社长、两报总编陈浩、西安外事学院院长黄藤先生和数百外事学院师生围住,手捧学生献上的鲜花,康立泽老人高兴地和陈浩、黄藤握手,随后又挥手向学生致意,雪白的寿眉颤抖着,满脸都是笑意。随后,每位老红军下车,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礼堂里,坐满了参加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活动的外事学院学生,每位老红军入场在第一排就座,学生们都报以热烈而敬意的掌声。13名长征老战友、老姐妹聚在一起,他们手拉着手,有说不完的话。他们当中,最年长的已有92岁了,年龄最小的都80岁了。

  小女孩自发上前敬队礼

  这时,一个小女孩离开座位走到第一排。每到一个老红军面前,她都认认真真地站好,然后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惹得老红军喜笑颜开,纷纷和这个小家伙握手聊天,她的举动吸引了所有记者的注意。孩子的妈妈说,孩子名叫王一帆,是个少先队员,自己从晚报上看到活动的消息后,就想趁这个难得的机会,让孩子和老红军们见见面,亲耳听听老红军们讲述长征故事……

  会上,康立泽老人还代表老红军进行了发言。他勉励广大年轻人,一定要继承长征精神,树立远大理想、艰苦奋斗,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斗。他的发言,深深地震撼了青年学子的心。

  记者注意到,在老红军和学生们共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时,外事学院部分师生在礼堂外的过道抓紧最后的时间进行排练,一个挥手、一个跳跃,虽是细节,却是一丝不苟。外事学院的工作人员说,这些节目,都是大家加班加点排练出来的,目的只有一个,以最精彩的演出,向老英雄们致敬。

  仿毛体书法作品送给老红军

  陕西毛泽东书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文善先生,副会长史高尧先生特意赶到大会现场,将一幅仿毛体的《长征》书法作品送给老红军。

  难忘湘江水、最忆岷山雪,道不完的草地情,说不尽的长征事,70年过去了,70年过来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将被永远传承和发扬。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们衷心祝愿老红军们健康长寿,向所有参加过长征的、健在的或去世的老红军们致敬。让我们记住今天参加活动和我们采访或拜访过的老红军的名字:康立泽、叶应礼、廖允祥、廖开宁、苏智、苏琴、叶琳、万曼琳、刘德元、马志远、郭佳仁、孙勇、何友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