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活动前一夜激动难入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活动前一夜激动难入眠

  备受爱戴的红军老战士。

  

活动前一夜激动难入眠

  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热情欢迎红军老战士。在参加纪念活动的13位老红军中,廖开宁无疑是很特殊的一个。因为,他是惟一一个坐轮椅参加活动的老红军,也是第一个到达出发现场的老红军。

  上午8:06,一辆红色桑塔纳2000驶入太阳庙门街,在西安晚报社大门前缓缓停下,廖开宁和女儿、女婿、小儿子下了车。此时,距规定的集合时间还有54分钟,他成为第一个到达出发现场的老红军。近段时间,老人在市四院住院,来时身上还盖着条毛毯。

  老人的女儿廖安华,近来一直陪护在老人身边。她说,得知要参加晚报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活动后,老人这几天总是乐呵呵的。“都夜里10点多了,还眼睛睁得大大的。而往常这个时候,老人早就睡着了。”没有办法,自己就附在父亲耳边轻声说:“爸,明天要参加报社的活动,好好休息吧,要不明天就没精神了。”在自己的反复劝说下,老人才慢慢睡着了。

  廖开宁1917年出生在四川省宣汉县一个十分贫苦的农民家庭,父亲早亡,9岁时母亲也不幸离开人世,他成了一个无人管的叫化子。1933年秋,红四方面军李先念的部队来到了村里,15岁的廖开宁和与他一般大小的5个叫化子经李先念同意参军了。他特殊的人生经历,特别是与李先念夫妇的这段情,经本报报道后,引起许多人的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