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陈倩成全美历史最悠久视光学院首位女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29 中国新闻网

  

华裔陈倩成全美历史最悠久视光学院首位女校长

  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The New England College of Optometry)董事会日前宣布,由华裔陈倩接任校长一职。(美国《世界日报》图)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The New En

gland College of Optometry)董事会日前宣布,由华裔陈倩接任校长一职。

  该校理事会主席迪梅拉(Frank DiMella)表示,该校是全美历史最悠久的视光学学院之一,也是第一次拥有女性校长,同时也是第二次由非视光学学者出任校长。

  陈倩为波士顿港澳之友社会长陈度的女儿,陈度表示,陈倩在家中五个孩子里排行老幺,从小学业表现非常杰出。陈度说,他与太太邓翰珍从不操心陈倩的功课,也不给孩子任何压力。

  陈度表示,他们一家人于1971年从中国台湾移民来美,就住在波士顿华埠附近的南端,当时陈倩仅7岁。对于女儿能够被选为校长、领导一所拥有良好传统历史的学校往前迈进,他与家人都认为这不仅是一家人的骄傲,也是华裔社区的骄傲。

  陈倩接任新英格兰视光学院校长前,曾创建一家生物制药公司Marathon Biopharmaceuticals,并担任该公司执行长,她也曾担任另一家位于麻州勒星顿镇的生物医疗公司Circe Biomedical负责人。

  陈倩毕业于耶鲁大学,以及宾州大学华顿商学院。

  新英格兰视光学院成立于1894年,拥有超过400位研究生,以及140全职或兼职的教职、研究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