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行政议员:50年后中文将超越英文成强势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郑可扬指出,中国经济的强势发展,将使到中文变得越来越吃香,预计50年后,中文将超越英文,在商业、经济和文化上成为强势语言。

  他指出,中文教育经过种种波浪,前景越来越好,主要是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好。

  “虽然目前美国和英国,在世界经济占尽优势,使到英语仍是商业和政治领域的强势语言;但是50年后,中国经济强劲崛起有望超越美国,届时中文将在商业、经济和文化上成为强势语言,使到中文在未来充满潜力。”

  郑可扬20日在怡保,出席育才独中庆祝98周年校庆受邀致词时指出,中国经济获得强势发展,也使到大马政府越来越重视中文,即在国小教导中文等。

  他赞扬华裔同胞,虽然面对打压,数十年来仍身体力行爱护华教,使到大马独中有良好发展。

  他表示,虽然在90年代,中文在发展上出现许多问题,只是每人处理方式不一,但相信全部人都是爱华教的。

  董教总为华教献身

  他指出,董总或教总皆是为华教献身,排除万难,有鉴于此,育才在大家协助下,稳健成长。

  育才独中98周年校庆工委会主席何君简副董事长说,当前国内外形势的发展,令大家看到华文教育的前景是光明的。

  他指出,虽然华文教育面对严峻的挑战,道路曲折及困难重重,但是他有信心及决心能克服困难,争取胜利,因为华社相信华文教育的前途是光明的。

  育才独中董事长兼98周年校庆大会主席潘斯里李梁琬清致词说,育才是无数人用智能和汗水建立起来的,育才有今天成就,是华教先贤等人誓死捍卫民族教育,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共同努力奋斗的成果。

  叶新田:董教总积极推动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迈入新世纪,华教前路依然曲折,幸而随着国际大气候转向民主、开放之际,华文的国际地位和商业实用价值,已日益提高。

  他说,如今,世界都掀起学习中文热潮,华文教育在东盟国家就此展现新趋势,相继恢复及开放华文教育。

  “尤其在印尼、柬埔寨和泰国等,华文教育目前曙光渐露,印尼华文教育中断30多年,现在开始重生,大马也有愈来愈多友族同胞,接受华文教育,学习华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