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计划撞击木星卫星欧罗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40 沈阳网-沈阳晚报

  

美国计划撞击木星卫星欧罗巴
木星及其卫星欧罗巴据《新科学家》10月21日报道,去年美国实施了“深度撞击”任务,向坦普尔1号彗星发射了一颗巨大的“炮弹”,获得了珍贵的数据。现在有人建议再实施一次相似的任务,撞击木星卫星欧罗巴。

  1996年至2003年美国宇航局实施伽利略任务期间所收集到的证据表明,欧罗巴的地表下面是一个水的海洋,除地球外人类所知的唯一一个水世界。这就使欧罗巴成为人类探索

外星生命的首选目标,但是这里有一个相当大的困难,那就是如果想要到达其上面的海洋洋面必须钻透或消融掉覆盖在上面深达20公里或比这还要厚的冰层。

  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一个由研究人员领导的项目小组开始着手处理这一问题,他们建议将一飞行器撞入上面的冰层,然后分析喷射出的物质成分。

  最近,研究人员在加州帕萨迪纳举行的美国天文协会星球科学部的一次会议上提出计划草案,研究人员计划在撞击器上安装一个照相机和发射器,这样在飞行器降落时可以拍到卫星表面的近景画面。

  与深度撞击任务同时进行的是发射一个独立的可以掠过木星的飞行器,对撞击激起的物质进行分光镜分析,并进入木星轨道,然后折返回撞击点上空对撞击坑进行拍照。 新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