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儿子“见见”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京 整理

  说话人:李艺(省总工会)说话时间:10月18日

  “我是一名85岁的老人,我希望通过贵报找到60多年前在桃源和我同一天结婚的一位朋友,满足我已过花甲的儿子想见父亲的心愿。”

  “这位朋友叫凌爱英,是长沙人,年纪应该和我差不多大。她的丈夫和我的丈夫都是黄埔军校的学生,也是当年桃源战场上的战友。当时,我们的关系十分好,还特意选在同时同地结婚。”

  “不幸的是,1944年,我丈夫去世了,当时我儿子还没有出世。此后,我和凌爱英一家也断了联系。丈夫去世时,我手头没有任何他的相关资料和照片,这也是令我觉得最对不起儿子的地方。每当儿子向我问起‘爸爸’的相关问题时,我总是回答得很模糊。”

  “前不久,我突然想起凌爱英曾经和我提起过,她家里有一本黄埔军校的同学录,上面有每个学员的照片,我丈夫的照片肯定也在上面的。能让儿子见见父亲的照片也好啊!于是,我开始在长沙城里寻找着凌爱英。可是,因为年岁久远,再加上掌握的资料甚少,所以,几个月下来仍旧是没有任何结果。”

  “儿子现在已经61岁了,尽管从小缺少父爱,但他还是很争气。他是清华大学的博士,现在北京的一家冶金外企公司从事技术研究工作。我想,对于儿子而言,没见过父亲,该是一种怎样的遗憾啊?”

  “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帮助儿子找寻到父亲的回忆。”

  生活中遇到了伤心事、麻烦事、奇闻怪事,欢迎与“一吐为快”栏目联系。联系方式一:0731-4326110。联系方式二:记者黄京,电话:13574819214,邮箱:vicki-huangjing3@sina.com;联系方式三:记者余淑华,电话:13574873875,邮箱:axysh1982@126.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