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伯利亚的冷空气来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黄中信

  本报10月22日讯昨天午后,星城显露出转晴的迹象,虽然阳光只是小露了一把脸,不少市民已感觉到气温略有升高。但是,目前北方一股冷空气正向我国东部移动,逐步影响到我省。专家称,今明两天长沙气温将大幅下降,阴天有小到中雨,湘南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昨天午后,长沙天气转好,天空出现了太阳,早晨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雾。由于湿度较大再加上太阳的出现,最高气温为25℃,中午前后感觉有点热,许多市民担心,气温会再次爬高到让人闷热的地步。

  中央气象台昨日发布预报称,西西伯利亚的一股较强冷空气已到达新疆东部,并继续向东移动,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等地都会有4-6级大风,气温明显下降。

  湖南省专业气象台邓工程师预测,此股冷空气主力向我国东部移动,其分支将于今明两日扩散到包括长沙在内的我省东部地区。“虽然势力不强,但是,省城长沙会有3级左右北风,气温下降5℃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