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县104岁瘫痪老妇病卧在床织围巾送邻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50 中国新闻网

  

台北县104岁瘫痪老妇病卧在床织围巾送邻居(图)

  104岁的刘朝芬(右),尽管瘫痪在病床上已经47年,仍然每天编织围巾。(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0月23日电 台北县高龄104岁的老嬷嬷刘朝芬已瘫痪在病床上47年。尽管她

下半身瘫痪,仍能在床上编织围巾,且乐于送给街坊邻居。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刘朝芬用带有云南口音的话表示,整天瘫在床上,总得找个事做。年轻时因为住在眷村,手工还过得去,帮邻居做鞋子赚点外快,毕竟军人家庭要养活三个子女,相当地不容易。她说,现在自己瘫在床上,视力退化,要一针一线做手工鞋,实在看不清楚,只能编织围巾打发时间,也让双手活动一下。

  刘朝芬说,十多年前老伴走了后,两个女儿轮流照料她,女儿们的辛苦她都知道。女儿们很注意她的饮食要清淡,让她吃得健康,这也是她长寿的秘诀之一。

  编织围巾是刘朝芬的兴趣,许多街坊邻居都有她编的围巾。刘朝芬说,看到邻居拿到围巾时高兴的模样,她就很高兴,只要可以,她会继续编织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