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充上司签名浏览刑事机密 香港警员涉3罪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一名香港警员疑在五年前驻守另一个“环头”期间,伪冒上级签名,授权自己登入警队内的刑事情报计算机系统(CICS),浏览被列为机密的刑事案件记录。因案情复杂,警方内部调查课经多月调查后,起诉涉案警员,将于24日屯门裁判法院提堂。

  据悉,涉案军装警员四十八岁,现驻守沙头角警署。消息透露,该名警员于○一年

底调任元朗警区特别职务队期间,涉嫌伪造文件,并在文件上冒充一名督察级人员的签名,然后持有关文件,向警区内的情报组同袍讹称要调查刑事案,要求让他登入刑事情报计算机系统搜寻资料,该系统内贮存不少曾牵涉到刑事案的市民资料,包括疑犯、受害人及目击证人等,所有个人资料均一览无遗。

  据悉,情报组探员其后向涉案警员的上级查询,发现查案一事纯属虚构,怀疑有人别有用心,遂将案件交由内部调查课跟进,但因案情复杂,包括要调查涉案警员的犯案动机及要充分了解他到底掌握了多少资料,故直至近月才完成调查,并将报告交予律政司,律政司研究后,认为有足够起诉证据,内部调查课遂提出起诉。

  香港警方发言人证实,内部调查课拘捕一名四十八岁男子,并已落案控以伪造文书、使用虚假文书及不诚实使用计算机等罪名,男子暂获准保释,明日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