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场高速电眼逮到水码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57 信息时报

  

机场高速电眼逮到水码贼
水码在高速公路危险路段起到非常重要的警示作用。
机场高速电眼逮到水码贼
昨日凌晨5:43分,机场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发现水码贼。
机场高速电眼逮到水码贼
盗贼将高速路上的水码推倒,待慢慢放完水后再用绳子拖走。通讯员 供图时报讯 (记者 刘谷华 通讯员 李妍) 市内最新的机场高速公路供电设施今年多次惨遭毒手,本报也曾多次报道。如今,盗贼居然连水码这些塑料制品也不放过。经过三日的“伏击”,一个水码贼终于落网。为逮住漏网之鱼,广州市机场高速公路公布了24小时值班电话36359909,希望市民积极举报提供线索。

  矿泉街段现水码贼

  昨日凌晨5:43分,机场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值班人员通过路面监控摄像枪,发现高速公路上北往南0.3公里处(即矿泉街位置段)机场高速转接北环高速的匝道(往广佛方向)上有一名男子正在搬动路面水码。由于高速公路并没安排人员进行人手清洁路面,因此当即引起值班主任的怀疑,并继续用摄像枪跟踪观察。清晨车辆极少,摄像枪内清楚发现该名男子动作娴熟地将水码推倒并放掉水码内的水,待水慢慢放完后然后用绳子将水码大摇大摆地拖走。

  值班主任立即通知已在黄石南收费站待命的路政人员到现场捉拿小偷,并同时报“110”。路政人员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迎面赶上小偷立即下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正准备从北环高速逃走的小偷捉住,而此时北环高速边坡的隔离栅已被剪开了一大块,再迟一分钟小偷即穿铁栏而过。随后,矿泉派出所到场民警将小偷扣押回派出所。

  分3次盗走50个水码

  据了解,此前机场高速一直重点监控盗贼偷盗电线、电缆,因为供电设施的失窃曾导致高速路上多处路段的路灯、视频监控系统不能正常工作,严重影响了道路的夜间行车安全和景观效果。但是,在本月的19日晚,居然发现盗贼开始打水码的主意。从19日起至今已连续被盗3次,共被盗走了50个水码,直接经济损失4万多元。

  19日发案后,机场高速监控中心开展了严密监视和布控,全线三十多支摄像枪通过调度多个角度反应高速路面情况,经过20日、21日、22日连续3天伺机抓捕,终于在昨日清晨当场将盗匪擒获。

  机场高速方面表示,对恶意偷窃破坏者,依照刑法第一百零八条破坏交通设施罪的规定将予以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广州正值百届广交会期间,呼吁广大司乘人员爱护路面交通设施,如发现有破坏、污损及偷盗行为,请积极举报。

  ■小知识

  水码

  水码只是普通的塑料制品,但是注满水后每只水码重量可达到半吨,将水码放置在高速公路主要起到分隔车道,降低车速,保障行车安全的作用,特别是在高速公路危险路段起到非常重要的警示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