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白云山文明小天使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57 信息时报

  

首批白云山文明小天使上岗
“文明小天使”昨天在白云山向游客派发文明公约并劝阻不文明行为,光着上身的游客接受建议并当即穿上上衣。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时报讯 (记者 刘谷华 通讯员 刘微伟) 昨日,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少先队广州市工作委员会、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白云山管理局共同组织的“践行文明公约,构建和谐云山”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白云山索道广场举行,近两千名青少年、市民参与了首日的活动。

  “文明小天使”

  逢周末上山劝导

  身披红色绶带,“叔叔,请您穿上上衣吧!”“您好,麻烦您到那边的吸烟区再抽烟好吗?”……昨日,白云山上响起这些童声稚气的礼貌劝导和提醒。赤膊、吸烟的游客不好意思地纷纷立即检点起来。据了解,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向参与这次活动的100名小学生授予了“白云山文明小天使”荣誉证书。小天使们将在接下来的每个周末上山行动。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小学生能亲身参与到该活动,主办方下一步将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征集参加活动的“文明小天使”,有意参加活动的学校可登陆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网站进行报名,经同意后,即可由主办方安排时间,以学校为单位开展活动。

  与此同时,白云山管理局领导昨日也向青年志愿者协会白云山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授旗,1000名社会各界青年志愿者在白云山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对景区内树木的枯枝落叶进行清扫,保持景区环境、清理防火通道。

  10大不文明行为

  今日开始公开征集

  据介绍,“践行文明公约,构建和谐云山”主题活动将持续到年底,主办单位还向全市青少年发出1份倡议书,并从今日开始,公开征集“白云山旅游10大不文明行为”。

  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网站(网址:www.baiyunshan.com.cn)上开辟了专题专栏,希望全市青少年及广大市民积极献计献策,同时在白云山各主要门岗放置调查问卷供游客投票,12月份将安排公开发布征集结果。

  据了解,昨日现场还派发了3000多份《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宣传单张,公约上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提出了八条公约,主办单位希望通过网上征集,可以找出广大市民心目中“公认的”上白云山游客最不该做的“失礼”事,将来以此结果提醒广大上山的游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