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舞狮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57 信息时报

  

舞狮机器人
真光小学的舞狮机器人和学生的舞狮一起表演。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时报讯 (记者 祝勇 通讯员 何宇鸿 周淑仪) 昨日,第四届广东省中小学智能机器人竞赛广州选拔赛开幕,数百名来自全市各校师生汇聚广州市第52中学,现场进行机器人大PK,入选者将代表广州参加全省机器人竞赛。

  此次选拔赛分为竞赛项目(机器人灭火赛和足球赛)和表演项目(机器人舞蹈赛和擂台赛)两个大项的比赛,全市共100支队伍、260名师生参加竞赛活动。比赛为期一天,将决出近20个奖项,同时选拔推荐优秀获奖队伍。

  记者在表演项目赛区看到,参赛的机器人各有特色,广州市第42中的机器人“Jack”穿着牛仔裤、戴着蜘蛛侠面具,身高1米多,是个“舞林高手”,虽然举手投足稍显生硬,但别有一番风味。

  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有越秀区真光小学的“机器狮”、“机器龙”,两名学生仔舞动狮子表演,旁边是一头微型机器舞狮、一条机器舞龙和一个机器小丑,小丑还拿着扇子戏狮。音乐声中,真人舞狮生龙活虎,机器舞狮舞龙惟妙惟肖,尤其机器小丑不时来个翻跟斗、俯卧撑,动作也细致入微,精彩表演赢得观者赞叹不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