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本菱、东宝被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57 信息时报

  

佛山本菱、东宝被点名
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CRT彩色电视接收机(阴极射线管彩色电视机)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发现两成产品质量不合格。其中,佛山本菱penastar、东宝均存在质量问题。

  主要有五方面质量问题

  这次在对CRT彩色电视接收机抽查中发现的一些主要质量问题有五个方面。一是伴音通道声频率响应不符合标准要求。相关标准规定在250Hz~4000Hz频率范围内,不均匀度必须≤16dB,如果频率响应达不到标准要求,播放出的伴音将缺乏高、低音。抽查中有个别产品的伴音通道声频率响应不合格。二是伴音通道噪声声级不符合标准要求。相关标准规定伴音通道噪声声级应≤36 dB(A),达不到标准的产品伴音噪声较大。抽查中有个别产品伴音通道噪声声级不合格。三是阻燃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国家安全标准规定产品外壳燃烧的速度必须<40毫米/秒,燃烧过快将会造成火灾隐患。抽查中有个别产品的阻燃性能没有达到国家安全标准要求。四是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不符合标准要求。国家安全标准规定产品的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必须>6毫米,达不到标准要求的产品存在着触电安全隐患。抽查中有个别产品的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没有达到国家安全标准要求。五是注入电源的骚扰电压不符合标准要求。相关标准规定产品注入电源的骚扰电压必须≤66dBμV, 达不到标准要求的产品,会通过输电线路对其它用电设备产生骚扰,有可能造成其它设备性能降低或无法正常工作。抽查中有个别产品注入电源的骚扰电压没有达到相关标准要求。

  据悉,佛山市本菱东宝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本菱 penastar”和佛山东宝数码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东宝”两款CRT彩色电视接收机均存在质量问题。

  广州未发现问题彩电

  记者昨日下午走访好又多云景店、广州大道北国美电器城、天河电器城等,均没有发现以上问题彩电。国美彩电销售员表示,他们不知本菱penastar和东宝为何物,也不知它们产自哪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