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悬念,我们独缺男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实习生 潘熙宇 黄维) 昨天,200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产生了所有项目的冠军,除了男双外,中国队拿下5枚金牌中的4枚。

  昨天下午,首先进行的男子单打决赛,结果老将陈宏击败了此前大热的鲍春来,夺得了分量最重的男单冠军。而前天击败“超级丹”的鲍春来难逃千年老二的命运,这也是他在中国公开赛拿的第三个亚军。有趣的是,昨天的男女主角都是老将,在陈宏称王后,年过

30的张宁也不甘落后,在与荷兰选手姚洁的较量中,张宁技高一筹,以2∶0轻松击败对手获得女单冠军,卫冕战仅用30分钟。

  在混双方面,谢中博/张亚雯在与队友徐晨/赵婷婷的对垒中轻松胜出。令人遗憾的是,新科世锦赛男双冠军蔡赟/付海峰则以两个16∶21 败在了印尼马斯斯/汉德拉组合的拍下。赛后,蔡赟/付海峰对比赛的结果感到遗憾:“今天我们发挥得不是很好,我们太局限于前三板的较量,所以丢分丢得很快。”如果男双获得冠军,那中国队将包揽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所有冠军,因为在最后一项的女双决赛是中国队的内战。在女双决赛中,广州双妹唛杨维/张洁雯在家乡人如雷的呐喊声中以2∶0(21∶17,21∶7)轻松击败师妹魏轶力/赵婷婷,顺利卫冕。先后在印尼公开赛决赛、世锦赛四强、日本公开赛四强输给魏轶力/赵婷婷后,“双妹唛”这回终于赢了一次。赛后,“双妹唛”称已找到了在21分制赢球的心得:“虽然21分对我们冲击力很大,但我们现在找到了窍门,只要我们做好防守,我们还是处在世界的巅峰。”

  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这次中国队在中国公开赛的表现做了总结。他认为,中国队大部分队员在征战世锦赛和日本公开赛后都非常疲惫,但总体的表现还是很令人满意。虽然男双金牌没有拿到,但队伍拿到4块金牌也已经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尤其是老队员和年轻队员,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而男单则体现了中国队的最高水平。女单方面没受到太大的冲击。

  面对记者对男双实力的质疑,李永波则表示:“蔡赟/付海峰今年的表现一直都很稳定,虽然这次没有拿到金牌,但蔡赟/付海峰已经是世界上最顶尖的几对选手之一,只是因为他们经过连场征战,疲劳的身体来不及恢复。尤其是蔡赟,他必须经过系统的训练和恢复才能有好的状态。而且,目前世界上,没有一对男双选手能在每一次比赛中都夺得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