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惕以租车名义偏僻处劫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57 信息时报

  

警惕以租车名义偏僻处劫财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温淼森) 记者昨日从佛山警方发布的治安预警上获悉:9月至今,佛山南海、禅城连续发生多起出租车司机凌晨被暴力抢劫的案件,多名司机受伤。

  据悉,此类案件自今年9月以来已发生7起,犯罪嫌疑人多在凌晨时分以团伙形式作案,实施抢劫时一般使用刀具或类似手枪的物体,在偏僻路段突然袭击司机。

  据介绍,10月5日凌晨1时许,吴某驾驶“粤E/260××”出租车,从禅城福禄路搭乘两名男青年到南海罗村,到达罗村一巷口,乘客叫停车。忽然,坐在后排的男青年拔出一把菜刀,将司机脖子划伤,威胁司机不许动。坐在前排副驾驶室位置的男青年将吴某身上的一部手机及130元人民币抢走。

  10月2日凌晨1时50分左右,洪某驾驶出租车在禅城百花广场前载3名男子到罗村,在罗村一间工厂附近,坐在后座的一名男子叫停车。洪某停车后,后排两名男子下车,坐在前排的男子说没带钱,后排一名穿黑色衣服的男子凑到右前车门旁边,与坐在前排的男子说话。司机洪某往车门左侧看,发现原来坐在后排另一名穿白色衣服的男子掏出一支类似手枪的物体,向自己左额砸过来。洪某被砸得头破血流,立即挂档开车逃走,但被前排男子控制了档位操纵杆,拔掉了车钥匙。洪某打开车门想逃跑,又被持“枪”男子顶着车门。坐在前排的男子强行抢去洪某身上的600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总共损失价值人民币2000元左右。

  9月25日凌晨2时35分,警方接到出租车司机胡某报警:当日凌晨1时20分许,他驾驶“粤E/270××”出租汽车在张槎东海明珠搭载两名男子,到环市东升金桂新村路口时,被两名男子持刀划伤左手,抢走现金200元及一部手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