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义工自驾车到乐昌赈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57 信息时报

  

广州义工自驾车到乐昌赈灾
6岁义工为85岁老伯送上100.8元零花钱。通讯员 摄 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木子) 前日傍晚,乐昌坪石镇明月滩村的85岁刘伯家里迎来了特别的“客人”,一群广州义工给他送去了油、米和棉被,6岁的义工捐给了他100.8元零花钱,刘伯老泪纵横。

  据悉,明月滩村有50多户人家,200多人口。今年7月的“碧利斯”将这个村子全部冲垮,整村人都住在村后的山里,现在整村大迁移,全部移到了河对岸重建家园。记者在现

场看到,全村50多户全倒户都动工了,一些动作较快的村民房子已经建了一大半。

  “政府补贴了1万块,我们自己再筹集一些,努力把房子建起来,争取元旦之前住进新居”。村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他做点小生意,现在生意全部停下来了,全身心建房子,没了经济来源,日子就过得紧巴巴。

  广州市义工联的负责人在了解了当地的情况后,便发动了一批自驾车车主到明月村助贫,70多名义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家长的带领下,最小的义工只有4岁,最大的是60多岁的退休人员。

  在已经冲毁了的明月村的老村子里,义工们找到了85岁的刘伯,他家的三间房子被冲毁了两间,剩下的一间也摇摇欲坠。6岁的姚晃来到刘伯的家门口时,他一直掏着自己的口袋,姚妈妈询问小姚晃在找什么,姚晃说,“我要把零花钱捐给爷爷”。说着的时候,姚晃就向刘伯递上了100.8元钱,他对刘伯说,“祝爷爷身体健康”。小姚晃的这个举动,让刘伯激动不已,老泪纵横,哽咽着对在场的义工说道,“谢谢大家”。

  据介绍,在此次赈灾活动中,70多义工为明月村的每户村民都送上了被子、油和米,为孩子们送去了玩具和文具等物资,总价值共3万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