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运火炬昨在北京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57 信息时报

  

亚运火炬昨在北京传递
两届奥运会冠军杨凌作为第一棒参加了昨天的火炬传递。时报讯 第15届亚运会火炬北京传递活动于昨天下午两点在天安门广场正式启动,共有89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活动的主会场设在天安门广场的正阳门小广场东侧。多哈亚运会圣火火种21日晚10时乘专机抵达北京。下午两点,卡塔尔亲王朱安·本·哈马德·阿勒萨尼用他护送来的火种将承载着亚洲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卡两国友谊的亚运圣火点燃,并将火炬交到了北京市市长王

岐山的手中。

  王岐山市长把熊熊燃烧着的火炬传给了此次传递活动的第一棒——北京籍射击奥运冠军杨凌的手中,多哈亚运会火炬北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参加本次接力的名人还有跳水皇后郭晶晶、国际象棋王后谢军、羽毛球世界冠军董炯、以及速度滑冰世界冠军叶乔波和前女子足球名将刘爱玲等体坛明星。传递活动途经国家大剧院、金融街、鼓楼、雍和宫、明城墙遗址公园等,终点设在天坛公园。

  第15届亚运会火炬是10月8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点燃的,将在亚洲的1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火炬接力传递,其中包括中国的北京、广州、香港和澳门。24日晚,火炬将抵达广州,25日下午将在广州展开传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