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富豪争扮穷人玩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58 信息时报

  

英国富豪争扮穷人玩慈善
英国富豪争扮穷人玩慈善
26岁的“网站奇葩”本·韦立志做名慈善家。
英国富豪争扮穷人玩慈善
“咖喱大王”吉尔将参加一次节目。

  时报综合报道 百万富翁“贴钱扮穷鬼”?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最近推出新的真人秀节目《神秘百万富翁》,每期节目将请来一位有财势的富豪让其装扮成穷人,深入英国最贫困地区,干最辛苦最底层的工作,以此体验真正穷人们的困境,最终找出自己认为最需要帮助的人,并向其捐助5万英镑(约75万人民币)。参加富豪之一埃利奥特称,节目能吸引观

众关注穷人生活及社会问题。

  10天苦力生活

  虽然要求竞争者必须自备5万英镑才能报名,但下月才开始播映的《神秘百万富翁》已经吸引了5位富翁参加,包括制造空调系统起家的约翰·埃利奥特、26岁的“网站奇葩”本·韦、威廉森父子及“咖喱大王”吉尔。在未来4个月,他们将会深入英国的贫民区,隐姓埋名生活10天并完成“体察民情”的任务,期间只会获发小量金钱度日。

  捐赠5万英镑巨款

  埃利奥特将会到利物浦的肯辛顿作生活体验,每日可花费的钱只有11英镑(约160元人民币);年轻力壮的韦则会到哈克尼区的青年中心工作。至于威廉森父子,将会结伴到位于米德尔斯伯勒的“荆棘树区”,感受一班贫困居民的无奈;吉尔则会到诺福克郡的塞特福德,观察新移民定居英国后的生活变迁。

  在节目的最后,参加者将从所接触的人中选出自己认为值得资助的对象,并向其捐赠5万英镑的巨款。

  慈善团体斥剥削贫民

  尽管《神秘百万富翁》还未播出,但已惹起不少争议,有慈善团体认为节目鼓吹“贫民区旅游”,不但不能有效协助穷人,更有剥削他们之嫌。节目负责人兰伯特则回应:“希望制作纪录片介绍英国北部弱势社群的人并不多,我却认为这方式不但富娱乐性,亦能在社会引起有意义的讨论。”

  玩完换妻玩慈善

  英国真人秀噱头十足

  1974年

  《一家人》(The Family)

  英国首部以劳工阶层为主的节目,被视为当地真人秀鼻祖。

  1996年

  《变身室》(Changing Rooms)

  首个协助参赛者改头换面的真人秀。

  2000年

  《老大哥》(Big Brother)

  节目结合社会真实体验和游戏元素。

  2002年

  《我是名人》(I'm a celebrity)

  英国名人开始加入真人秀战团。

  2003年

  《换妻》(Wife Swap)

  大玩交换妻子游戏,挑战道德标准,首次播出后恶评如潮,却在“英国奥斯卡”中获奖。

  2006年

  (名人老大哥)

  (Celebrity Big Brother)

  原本寂寂无名的参赛者在胜出比赛后一夜成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