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主办公益捐助暨校友联谊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01 人民网

  

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主办公益捐助暨校友联谊活动
留美归国学子向农民工子弟流动图书室捐赠图书

  人民网10月23日讯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2日下午,以“我们的事业在中国”为主题的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青年委员会大型公益捐助暨校友联谊活动在古色古香的北京郡王府饭店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恰逢欧美同学会留美青年委员会成立一周年,来自欧美同学会、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的领导和嘉宾,来自北美、亚洲、欧洲六十余所大学的归国留学人员,来

自媒体新闻界、演艺界的朋友,以及社会知名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由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留美青年委员会主办,由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斯坦福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纽约大学、罗斯福大学等校友会承办的大型公益捐助暨校友联谊活动。

  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陈泉学长首先代表欧美同学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们了解和传承欧美同学会的光荣传统和先辈们的爱国理想,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智力资源谱写新时代的感人篇章,为欧美同学会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改革开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麻省理工学院校友、搜狐公司创始人、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副会长张朝阳学长代表留美分会的贺辞则充满青春活力、幽默风趣,会场上不时响起会心的笑声。

  留美青年委员会主任刘行苍学长回顾了留美青年委员会成立一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他说,留美青年委员会2006年围绕“聚人气、树品牌、抓服务”三个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活泼、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良好的主题活动。发展会员150多人,联系和组建留美校友会40多个,举办风险投资、品牌推广、奥运会机遇等专题讲座,组织郊区游览参观、体育活动等,参加欧美同学会和留美分会举办的资助首都贫困大学生活动、参加中美贸易论坛,筹建留美青年网,促进了青年学生们的全方位交流。

  留美归国学子代表说,我们曾牢记亲人的嘱托,怀揣高远的志向,留学美国、远渡重洋;是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伟大祖国召唤者我们回来,是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改革攻坚,为我们提供了无限的机遇和舞台。我们的优势就是学贯中西,知彼知己,对欧美国家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社会管理比较熟悉,同时又了解我们的政治经济体制和文化传统。让我们为振兴中华、走向世界、促进中外交流和合作,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我们的聪明才智和青春力量。

  公益捐助暨联谊活动还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文娱节目表演。中国戏曲学院大四学生魏荣的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生动再现了我国六、七十年代,劳动人民运公粮的场面;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经济系学生余歌的彝族舞蹈《阿惹妞》叙述了动人的彝族民间爱情故事;韩京学长独唱《蝴蝶夫人》中的咏叹调《再见吧,我的家》字正腔圆;中国戏曲学院学生唐佳虎英文歌曲《女人心》声情并茂;中国戏曲学院学生韩莉的戏曲舞蹈《水袖舞蝶》翩若惊鸿、情意绵绵;罗燕洁演唱的歌曲《我爱你中国》、《我亲爱的爸爸》韵味十足;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李倩、李月亮二胡扬琴对奏《姑苏春晓》如行云流水,欢快流畅;空政歌舞团燕妮的独唱《注意身体》则充满了温馨和关爱;中国戏曲学院学生郑宵京剧表演《穆桂英挂帅》片段栩栩如生地再现了这位巾帼英雄的飒爽英姿。演员们的精湛表演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穿插了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印第安纳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密歇根大学、夏威夷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等院校校友会的多种多样、生动有趣的介绍和展示。

  本次活动安排的重要公益项目---献爱心、向北京“协作者”农民工子弟流动图书室捐赠图书,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公益捐助暨联谊活动在优美动听的《难忘今宵》、《友谊地久天长》歌曲声中圆满结束。(刘传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