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美大使周文重设宴为华盛顿中国艺术界庆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15 中国新闻网

  

驻美大使周文重设宴为华盛顿中国艺术界庆功(图)

  周大使和小演员们亲切合影。

  

驻美大使周文重设宴为华盛顿中国艺术界庆功(图)

  驻美大使周文重(中)今晚设宴为华盛顿中国艺术界庆功,图为周大使将一封红头贺信亲手交给了华盛顿中华同乡会联谊会会长刘平中(右)先生。晚宴由大使馆总领事邱学军(左)主持。作者 邱江波

  中新网华盛顿10月22日电(记者邱江波)短短一周之间,华盛顿地区华侨华人为中美观众奉献出了十三台优秀的中国艺术节目,大饱了当地观众的眼福。今晚,驻美大使周文重设宴答谢侨界文艺精英,称他们的努力拉近了中美两国人民的感情。

  周文重在今晚的宴会上高度赞扬了华盛顿地区华侨华人的爱国热情,周文重还赞扬了活跃在这一地区的艺术家们,以精湛的中国艺术,丰富了旅居异乡的炎黄子孙精神生活,让外国朋友们也被中国文化深深吸引了。周大使将一封红头贺信亲手交给了华盛顿中华同乡会联谊会会长刘平中先生。

  据中国驻美大使馆参赞总领事邱学军、副总领事张健青介绍,今年十月以来,配合广大的爱国侨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侨学界自发组织演出了十三场高质量的文艺节目,观众参与程度空前,一大批来美之前就本来是国内一级演员登台亮相,精湛的中华文艺演出让许多新来美国的华侨说,即便是在国内也没有机会看到。

  在今年的中国艺术节上,代表中华国粹的中华武术、京剧、黄梅戏、中国古筝等赢得了美国观众的一致追捧,艺术节组委会舞台总监金宇女士说,此次上台演出中华文化传统艺术节目的演员中,有一大批是第二代华人,他们能够演得如此成功,说明了中华文化在美国很有生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