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拿马运河扩建总投资超5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拿马城10月22日电 巴拿马运河扩建全民公决投票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在全国范围内开始。整个扩建计划的总投资为52.5亿美元,预计工期7年。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表示,巨额投资将会带来丰厚回报,预计巴拿马运河在2025年将为该国带来60亿美元的“过路费”收入。另外,运河收入的很大一部分将会投向教育和其他社会发展项目。巴拿马运河管理局说,今年的运河收入有望达到14亿美元。

  巴拿马运河扩建还将创造大量工作机会。目前,巴拿马运河雇用8000名员工,预计扩建将创造最多4万个与建筑相关的工作机会。据统计,巴拿马目前失业率为9.5%。

  巴拿马总统马丁·托里霍斯非常支持运河扩建计划。他说:“这有可能是我们这一代最为重要的决定。”巴拿马官方公布的初步结果显示,超过七成的投票者支持扩建计划。

  由于世界经济、特别是亚太地区经济的迅速发展,作为全球最重要贸易航道之一的巴拿马运河通航能力日趋饱和。而巴拿马国内生产总值很大一部分与运河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巴拿马政府因此于4月宣布巴拿马运河扩建计划。

  根据这一计划,巴拿马将在运河的太平洋和大西洋两端各修建一个3级提升的船闸和配套设施。新闸室的宽度为55米,长度为427米,可以通过更大吨位的船只。

  连接加勒比海和太平洋的巴拿马运河目前全长83.1公里,于1914年8月15日通航。1999年12月31日,巴拿马从美国手中收回运河的主权。

  

巴拿马运河扩建总投资超50亿美元

  航道狭窄 巴拿马运河要花52亿扩建

  现代快报:素有“世界桥梁”之称的巴拿马运河,是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运河,运输着全球大约5%的海上运输货物。如今,这条92岁的运河正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拥堵。当地时间22日,巴拿马举行全民公决,讨论政府提出的运河扩建计划。 >>>点击详细

  初步结果显示80%民众支持扩建巴拿马运河

  中国日报网站:10月22日,巴拿马运河扩建全民公决投票结果初步揭晓,大部分民众支持运河扩建。

  据英国媒体报道,选举委员会称,在已统计的22.7%的选票中,有79.5%的选民支持政府的扩建计划,不到20.5%的选民持反对意见。 >>>点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