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企业参加巴黎国际食品展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22日电(记者陈俊侠)为期5天的2006巴黎国际食品展22日在巴黎北郊的维勒潘特展览馆开幕,因有380多家中国食品生产商和进出口企业参加此次盛会,主办方特地于开幕当天在中国展台集中的4号馆举办了“中国日”活动。

  中国参展商数量大幅增加可说是本届巴黎国际食品展的亮点之一。据主办方统计,中国参展商在数量上目前仅次于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比利时,名列第五位,超过了欧洲

传统农业大国荷兰和德国。

  当天,巴黎国际食品展总经理巴索女士亲临4号馆为“中国日”活动揭幕。她在开幕式上表示,巴黎国际食品展主办方欣喜地看到参加此次展会的中国参展商已将近400家,其数量比上一届猛增了70%。她说,法国和中国都以美食和美食多样性著称,巴黎国际食品展欢迎更多的中国食品企业来此展示其美食技艺。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绪岷则表示,巴黎国际食品展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食品展之一,它也因此受到中国食品企业的重视,中国参展商此次租赁的展台总面积达创纪录的2800平方米。他透露,在众多中国企业参加2004巴黎国际食品展后,2005年中国对欧洲农产品贸易总额比上一年上升了33%,而中法农产品贸易总额则猛增了59%。

  参加此次巴黎国际食品展的中国展商几乎涵盖中国的各个省份和地区,浙江省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等重要进出口商以及上海川崎食品有限公司等大型食品生产商均受到各国专业人士和法国媒体的高度关注。

  法国媒体援引联合国工发组织人士的话说,去年中国向法国出口食品2亿美元,比前年增长了26.5%;而今年头8个月中国对法国的食品出口额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得到提升,已达1.8亿美元。

  当地媒体报道说,在短短几年之内,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食品生产国和第八大食品出口国,其每年出口的水果和蔬菜达4.9亿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