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吉澳举办太平清醮 投700万元庆10年盛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28 中国新闻网

  

香港吉澳举办太平清醮投700万元庆10年盛事(图)

  资料图:香港长洲太平清醮飘色巡游中,装份成穆桂英的小童高高站立,毫无惧意,显示英雄本色。中新社发 蔡蔓莉 摄

  

香港吉澳举办太平清醮投700万元庆10年盛事(图)

  资料图:香港长洲抢包山比赛,是太平清醮活动的另一个高潮,参赛选手身手矫健争夺冠军。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3日电说到太平清醮,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会联想到长洲,但原来在香港东北面的小岛──吉澳,每十年都会举办一次太平清醮。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今(周一)起至本周六举行的第二十五届太平清醮,更是历来规模最大,耗资最多的一次。主办单位估计,参加本周四“正醮”盛会的人数,将多达一万五千人。

  今日开始的吉澳安龙太平清醮已踏入第二十五届,换句话说,吉澳太平清醮由清代中叶已经开始,至今已有二百五十年历史。吉澳原居民村代表刘子安表示,吉澳太平清醮没有一个特定的日子,但一般会在九月初举行,最迟不会超过重阳。为隆重其事,今届将加入烟火汇演、八音锣鼓和变脸等新节目。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林郑月娥、行政会议成员郑耀棠、立法会议员黄容根和张学明等,将是正醮当天的座上客。

  佛山订造四大型花灯

  今届太平清醮的规模为历年来最大,主办单位估计需要投放近七百万港元,比上一届(一九九六年)多近三百万。单是十月二十六日晚于吉澳海湾举行十五分钟的烟火汇演已需要六、七十万,岛上专为节日而设的灯饰亦需要六十多万。居民一掷十四万在佛山订造一帆风顺、八仙贺寿、龙凤呈祥和麒麟献瑞四个巨型花灯。在打醮期间(今天至本周六),为参加盛会的居民和游客提供免费斋菜,估计花费超过一百万。

  海外原居民乐捐筹办

  吉澳居民对十年一度的安龙太平清醮极为重视,两、三年前已开始筹备工作,并向海外和沙头角等地的吉澳原居民筹款。刘子安表示,已经移居海外的吉澳居民都很热心捐助,其中有二人更分别捐出一万英镑,合共约二十八万港元。再加上其它捐款,至今已筹得七百万港元。

  中电配合增电力供应

  为了确保盛会顺利举行,中电更增建两个挂栋变压器及四个低压配电箱,并将岛上的供电装置组成环型网络,提高供电可靠性。中电又会于大醮期间,调配人手在岛上轮值当更,应付突发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