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2岁生日恰逢重阳节,朱从阳感言人老更不能荒废余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31 生活报

  本报记 刘彦宏 首席记者 孙殿喜

  “当满头青丝变成白发,当敏捷的行动变得步履蹒跚,这个时候我们已经老了,但是我们的心不能老。正因为我们的‘储蓄’已经不多,所以我们更不能荒废余生。”哈市市民朱从阳女士抢先报名参加本次由生活报、金晚霞联合主办的“邀99位老人共度重阳”活动,并希望在重阳节当天,与所有参与活动的老年人一起庆祝自己62岁的生日。

  22日,记者来到朱从阳的家里进行采访。眼前的朱从阳身体硬朗,红光满面,背不驼,耳不聋,看上去只有四五十岁,与其62岁的年纪很不符。朱从阳告诉记者,她出生当日恰好是九月初九重阳节,为此名字取了“重阳”的谐音,能参加‘邀99位老人共度重阳’活动,这对她来说意义非常。

  朱从阳说:“刚退休的时候,总是觉得没有什么事可做,生活变得单调乏味。我的许多同事在退休后再见面就觉得他们老了许多,头发也不烫了、衣服也穿得很随意了,而且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其实计划好了一样可以过得很充实。”朱从阳列举了自己一天的时间安排表:早晨到松花江边与老伙计们打太极拳、跳舞;中午回家做午饭,之后休息;下午在家读报纸、练习书法、唱歌等;晚上准备晚饭,之后看新闻。白天还要挤时间到老年大学学习。

  朱从阳说:“人老了,思想就会跟不上时代。所以老年人不能总待在家里,应该走出去,必须多交流、多学习,否则就更加追不上时代了。‘邀99位老人共度重阳’活动为我们老年人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我希望那时与在场的所有老年伙伴们共同庆祝我的生日,品尝由家乐福超市提供的巨型蛋糕。”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