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业弃管开栓三天不见热相关部门称正在筹集改造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31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22日讯截至今日,哈尔滨2006~2007供暖期已经全面开栓供热三天,但道里抚顺小区、道外龙信家园和南岗满洲里街62号的近万户百姓还没盼来暖气,原因竟出奇地一样:物业不管供热了。

  开栓供暖以来,冰城百姓反映暖气不热的投诉大致可分三种:最多的是温度不达标,原因是供暖系统调试不到位,居民没有及时放跑风;其次是连续多年恶意欠缴热费被停热;再有就是物业弃管,百姓不仅缴热费找不到门,连供热单位是谁也搞不清。

  龙城物业负责道里区抚顺小区13栋楼1200多户居民的供暖,可到了开栓的日子,锅炉房大门紧锁,龙城物业抚顺所也是锁头看门。百姓对此叫苦不迭:“交了热费却享受不到热,这么拖下去,也不是个事呀。”道外龙信家园的住户也同样心急如焚,负责供热的信恒物业已经甩袖子走人,供暖换热泵站未开致使该小区暖气不热。因该物业与小区居民尚未解除冬季供暖合同,使得有供热能力的哈市开发区物业公司始终也未能履行接管和供热合同。南岗区满洲里街62号居民楼的居民更冤枉。到了开栓日,居民家的暖气冰凉,记者找到供热公司一了解,供暖主网是热的,可换热站室内却是漆黑一片,原因是开发商欠了电业局的电费。

  随后,记者与各区供热办取得联系,各区表示正在筹集弃管小区的供暖改造资金。据了解,哈市新建小区的开发商在百姓刚入户的前两年,总是自告奋勇地揽下供暖物业的活,原因是包烧费能收两年的。但在实际运行中,一旦供暖出现问题就弃管,最后挨冻的还是普通居民。为此,专家建议,在每个供暖期结束,各区供热主管部门就该做好上个供暖期的普查和评估工作,将一些存在弃管隐患的物业及早并给有实力的供暖企业,不要等到开栓了,问题出现了,才意识到并网缺钱。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