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辞职遭拒不给工钱打工仔身无分文街头行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3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本报讯18日早上,记者在哈市道外区见到了一位年轻的行乞者小刘。原来,来哈打工的小刘一周前因外公去世、母亲生病欲辞职回家被老板拒绝,而且还扣留了他全部工资。目前,小刘身无分文滞留哈市,只能靠乞讨来凑回家探母的路费。

  9时许,记者见到了20岁的小刘。据他讲,8月末,他从吉林省来哈打工,在道外区南直路一家火锅店当服务员,每月工资500元。到了9月末,小刘也一直没拿到工资。此时,吉林老家来信了,小刘的外公近日去世,母亲为此生了大病。10日,小刘向老板请假回家探望母亲。可是,老板以无人替代他的工作为由拒绝了小刘的请求。于是,小刘提出辞职,可老板扣留了他的全部工资,把他撵了出来。

  18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火锅店老板李某,据其介绍,因为店里生意太忙,才不允许小刘辞职。他表示,如果小刘回来好好工作,找到替代他的服务员就可以辞职,也可以拿到工钱。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