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代家长征集好办法众好心人助阵护孩子肚肚我出个招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31 生活报

  本报讯20日,王帮办代表家长征集防孩子秋凉的好方法一文“惹”来爱浪,仅见报当天就有20余位爸爸妈妈献法支招儿。在这儿先谢谢好心人提供的方法,需要的家长可以借鉴。同时继续欢迎您把如何更好地预防和治疗(物理疗法)小孩秋凉拉肚子的好方法告诉王帮办。电话:0451-84681180。邮箱:wangbangban@126.com。(首席帮办王海臣)□防治小孩拉肚方法

  一:李先生:儿子4岁,为防拉肚子。他在市场上买个热宝袋,硬塑包装,里面是固体状,每次用时按使用方法揉热,放在孩子小肚前制好的布兜里。约能保持4个小时,挺管用。

  二:一位妈妈:把毛裤织到过腰,前面肚脐处织一袋状肚兜,后面仿造开裆裤交叉设计,可保暖。

  三:一位妈妈:如果孩子肚子痛了,让孩子平躺,将手搓热后用拇指在孩子肚脐周围一指距离轻轻按,此时能感觉到孩子腹部轻微的痉挛。按几次会大大缓解。

  四:一位医生:现在小孩拉肚腹泻多是轮状病毒引发的,按摩效果不错。具体方法:补大肠100次,补脾土100至300次,补肾经100至300次,运土入水100次,逆时针摩腹100次,按揉足三里100次,揉龟尾100次,上推七节骨100次,捏脊3至5次。每天一次,一般2~3天即可治愈。要根据小孩的生理特点,做到轻快柔和,平稳着实。

  注:以上前三种方法普通家庭可用,第四种方法适用于懂中医知识的家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