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冯远征:“安嘉和”无法超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3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翎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冯远征的“变态丈夫”形象至今让人记忆犹新,而在龙江卫视热播的抗日题材剧《遍地英雄》中,冯远征出演的日本军官北泽豪让人们再次看到了他的“坏”。对此,冯远征却有自己的理解。

  冯远征说,在他看来,北泽豪这个人物是不能用好和坏来衡量的,他是处于一种“病态”,他既有温文尔雅的一面,也有杀人如麻的一面。“北泽豪与以往我们看到的鬼子不太一样,我演这个角色就是要揭示其内心的阴暗,挖掘出人物的本质来。”

  对于安嘉和这个人物,冯远征同样强调他不是坏人,只是在精神和人格方面有问题。冯远征说,现在很多演员都不愿意演坏人,怕损害自己的形象,但安嘉和让那些曾拒演的大牌明星们多少有些遗憾。虽然北泽豪同样是一个不讨观众喜欢的角色,但冯远征断言,5年内不会有一个角色超越安嘉和,连他本人也演不出。

  不过,坏人可不是好演的。冯远征告诉记者,在拍摄时他就被饰演村民的群众演员用臭鸡蛋围攻。原来拍摄鬼子进犯村民家园那场戏时,导演最初安排村民向他投掷石块和蔬菜,后来发现氛围还不够,就让人拿来了一些臭鸡蛋。“村民”们手下一点不留情,一砸一个准,把冯远征砸得狼狈不堪,叫苦不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