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倒污水引发纠纷 哈市呼兰警方破获特大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4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3日电(记者梁书斌)10月19日,哈尔滨市呼兰区沈家镇郭堡村两户农民因倒污水问题发生争吵,犯罪嫌疑人何国军持刀将邻居周某夫妇及拉架的尹某三人杀死后逃走。21日,何国军被警方抓获。

  19时30分许,接到群众有人杀人的报警后,呼兰公安分局局长于涛、副局长张成林率领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派警力开展抓捕工作。21日7时许,在外负责抓捕工作的

民警孙刚获取线索,嫌疑人当天早上潜入腰堡镇兰河村一农户家。9时许,何国军被抓获。经审,何国军对杀害周某夫妇及邻居尹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19日18时许,何国军出门倒猪粪,险些被道上的污水滑倒,就生气地骂了起来,邻居周某的妻子接过话来,两人就吵骂起来,周某也加入进来。后来何国军被邻居和妻子拉进院内,妻子将门锁上。

  不久,何国军的儿子从小卖店买油回来,见邻居周某站在道上骂,就与周对骂起来,并一边骂一边朝家里走。何国军的妻子刚给儿子将院门打开,何国军持一把尖刀冲出院子,对周某夫妇各刺胸部两刀,并一刀刺中前来拉架的尹某心脏后外逃。

  在外逃的两天里,何国军躲在双井镇小罗村的包米垛里,后来他饥寒交迫实在受不了,跑到腰堡镇东岗村一农户家准备躲藏,没想到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一年前,两家就因为垄地发生过矛盾。两家的土地相邻,在耕地时双方互不让对方碰到自己的地。何国军便将7垄的地变成6垄,在剩下的地内种上了高粱,没想到被周家刨了,两家就此结怨。随后,因周家经常往何家经过的大道上泼脏水,双方也发生过争执。

  何国军杀害3人的命案毁了3个家庭的幸福。警方提示,邻里之间发生矛盾要相信当地党委政府和民事调解机构,切莫因一时冲动毁了自己、毁了自己和别人的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