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廉价药生产又被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51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

  晚报讯 今天上午,六岁的白血病患儿小天明依然在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接受治疗,不过精神比昨天好许多。继昨夜注入紧急从江苏兴化买来的救命药———复方磺胺甲噁唑(SMZ)注射针剂后,目前小天明状态已大有好转。据主治医生介绍,药物发挥明显效果需要一段时间,小天明能否真正度过危险期,要等到明天上午。

  据了解,救命药SMZ注射针剂是一种临床经典廉价药。虽然SMZ针剂替代品很多,但

对小天明来说,处在白血病化疗中期继发感染卡氏肺囊虫的紧要关头,替代药品无法达到最佳治疗效果。

  儿童医院团委书记钮骏在得知医护人员和患儿家属急寻救命药后,立即在该院主办的阳光爱心青年志愿者网站上发布信息,他希望依靠这个网站给小天明找到生存的希望。经过两天苦寻,在小天明家人和志愿者的努力下,“复方磺胺甲噁唑终于找到了!”昨天下午三点半,小天明的家人迅速驱车赶往江苏兴化一家药店提货,大约晚上十点左右赶回医院。记者了解到,小天明从3岁起患白血病,已先后接受3年化疗。如果能度过这次化疗后的抗感染期,将有望很快康复。

  从去年11月至今,本市已发生三起白血病患儿等药救命事件,尽管好心人的帮忙最终寻来了救命药,但经典廉价药的停产、断档已成为威胁患者生命的隐患。目前,本市由卫生、医保、物价、财政等9部门共同参与着手制定《上海市临床紧缺药品协调机制实施方案》,以解决这一问题。卫生部门负责提供紧缺廉价药信息,财政部门将对生产廉价药的企业给予补贴等,以解决经典廉价药紧缺的困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