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机关能否定期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51 新闻晚报
□记者程贤淑

  晚报讯 如何使大学生、中学生乃至普通群众“走进人大”制度化?日前,在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的“走进人大”主题活动师生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兼市人大代表孙运时表示,他将与其他代表一起,在明年市两会和全国两会期间提交“建议人大、司法和政府机关定期免费向公众开放”的议案,以消除政府部门的“神秘感”。

  孙运时说,我国外交部于2003年起率先展开了公众开放日活动,已举办了10次规模

较大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接待了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40多个行业的2600余名公众,效果非常好。

  那么,其他部门是否也可效仿外交部的做法,尤其是财政、教育、卫生这些广大群众特别关心的部门,组织广大群众参观一下,介绍一下工作情况,回答一些群众关心的问题,体会一下政府官员的风度,感受一下政府官员的能力。

  “民众对政府公务员的一切都应有知情权。我国的人大、法院、检察院、民政局、劳动保障局等各级机关完全也可以向公众开放。”孙运时认为,一些政府机关每月定期免费向公众开放一次,应该不是什么难事。机关大院打开森严的大门,让老百姓也进去遛遛,将成为一个“让党和政府”与群众拉近距离的良好途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