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车"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55 新闻晚报

  近日申城天气变化,不少有经验的驾驶员已做好充足准备防范事故。

  已有15年驾龄的吴师傅向记者表示,每天出车前他都要检查转向、制动系统,轮胎气压取规定值的下限,且左右轮胎气压要相同,防止刹车时跑偏。同时,吴师傅还特别提出近期驾车应注意的三点:

  ■保持车距。气温下降,阴雨多雾,影响驾驶员的视线。路边参照物模糊不清,驾驶员速度感迟钝,对车速的判断往往不实际,因此不宜与前方车辆的距离过近。

  ■控制车速。雾天路面变化对驾驶员有影响,地面湿滑,低洼、石块、沟坎、凹坑等障碍物不易看清,因此雾天出行不宜过快。

  ■随时做好刹车准备。雾天行车视野不佳,路面打滑,当发现和前车的距离在缩短,就要开始减速并随时做好刹车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