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类果冻”卡住男子喉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2:55 新闻晚报
□记者范献丰摄影报道

  晚报讯 近日,记者发现一些社区杂货店、路边小店仍然可见小果冻。而一些和小果冻类似的产品,仍然在热销之中。而10月1日起,首个果冻强制性国家标准明确规定:杯口内径小于3.5厘米的果冻必须全面退市。

  小店果冻未下架

  记者走访世纪联华、家乐福、易买得等多个大超市的散装果冻专区,并未发现“小果冻”的身影。货架上多个知名品牌果冻大多为120克以上的大杯装。而这些果冻的包装上都有红色的警示标语,提醒三岁以下儿童不宜食用。

  在部分小型杂货店内,记者还是发现部分杯口直径明显小于标准的小果冻。新闸路上一家小型杂货店内,依然能找到直径不足3厘米的小果冻。店主甚至表示不知道小果冻已经不能出售。

  棉花糖卡喉咙

  家住小木桥路的青年小马,昨天上午一边上网游戏一边吃东西。当他顺手将一片软糖扔进嘴里时,忽然感到难受,喉咙像被东西卡住了一样。“我当时真紧张,把鼠标一甩就伸手往喉咙里抠,终于抠出一块东西,原来是棉花软糖”。

  据了解,噎住小马的棉花软糖就是在家附近的便利店内购买,每一片糖直径约2.5厘米,1.5厘米厚,绵韧耐嚼,如果不注意滑进喉咙,有可能造成喉咙部位阻塞。而这种软糖的包装上,看不到任何警示标志。

  “类果冻”存隐患

  不少市民反映,市面上许多小食品和果冻类似,但由于没有国家强制标准,这些产品并没有受到任何限制,也没有任何警示标志。根据市民反映,记者发现了数种“类果冻”产品。

  广东路上的一家便利店内,包装成一粒一粒的棉花糖,柔软耐嚼,不易消融,稍不注意有可能引起喉咙部位堵塞。

  浙江路上一家食品店内出售的产品中,一种水果糕被分割成一厘米见方的小颗粒。这些水果糕质地柔韧,不易碾碎,口感上甚至比果冻还硬挺一些,这样的小块水果糕如果被吸入喉咙,很可能造成不堪的后果。

  还有一种牛皮糖,被揉成直径约2厘米的球体,由于牛皮糖很难嚼碎,这些圆形牛皮糖也可能存在一定的隐患。此外,不少被包装在大包内的果冻,直径几乎刚好3.5厘米,背身却很浅,记者在一家食品店外看到,两个孩子几乎是一口一个吞下这些果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