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人物:科摩罗总统桑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26 新华网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10月23日电(记者戴汉武)穆罕默德·桑比1958年6月出生于科摩罗联盟第二大岛昂儒昂首府穆察穆杜市,科摩罗籍。

  桑比在穆察穆杜市上小学,1973年至1981年在沙特阿拉伯读中学,后赴伊朗上大学,主攻政治学和神学。大学毕业后,他回国经商,先后开办了床垫厂、香精厂和矿泉水厂等企业,并创办了私人电台和电视台。

  1996年,桑比当选为国民议会议员,并任议会法律委员会主任,参与创立全国正义阵线党。

  今年5月14日,桑比在科摩罗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战胜其他两名候选人当选总统,26日宣誓就职。

  桑比2003年曾以商人身份参加中国广交会,并对广州和温州进行了商务考察。

  桑比精通阿拉伯语和法语,懂英语。他已婚,有7个子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