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窃电源线牟取蝇头小利 致信号异常影响京广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32 红网

  红网长沙10月23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罗贤文)为牟取蝇头小利,犯罪嫌疑人易某竟然伙同他人2天内5次割盗铁路轨道电源引入线,造成京广线行车信号异常,影响5趟列车的正常运行。长铁警方闻警即动,于10月23日凌晨将再次准备作案的杨某逮个正着。

  10月21日11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北站派出所接到信号工区电话报案称:京广线K1415+300米和K1415+600米处轨道电源引入线被盗。接报后,该处副处长缪军迅速率刑警

支队、线路治安科、刑事技术科的侦查员赶赴现场,会同先期赶到的岳阳北站派出所、岳阳地区刑警大队组织侦破。经查,现场位于京广下行线K1415+350米和京广上行线K1415+600米两处,犯罪嫌疑人共计盗窃轨道电源引入线6套,总长34米多,造成4趟客、货列车不能正常运行。目前,经抢修已恢复正常。该处抽调10名民警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走访、巡逻守候,并向岳阳市公安局通报了案情,请求协查。

  就在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时,10月22日19时48分,京广线K1424米上下行信号机又被盗轨道电源引入线8根,导致广州开往北京西的T30次客车晚点15分钟。侦查员迅速赶往案发现场进行蹲坑守候。当晚22时40分,电务工区再次报告案发:京广线K1424+783米岳阳车站反向上行进站信号机又出现红光带。接报后,侦查员又开展追击堵截。23日凌晨1时许,岳阳地区刑警大队教导员易俊祥、线路科副科长孙钢等人在岳阳市德胜村一小巷内抓获一名中年男子,当场缴获被盗的轨道电源引入线9根,共8米多长。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易某(男,42岁,湖南湘阴县人)交代:10月21日、22日,其先后5次伙同尹某,在京广线岳阳北站北头、岳阳车站南北两头盗窃轨道电源引入线13套,变卖得款130余元。目前,易某已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

稿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罗贤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