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美使馆举行招待会庆中国文化节成功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美使馆举行招待会庆中国文化节成功举办

  周大使与主要团体负责人合影留念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消息:22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在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大华盛顿地区侨界成功举行第八届中国文化节。

  谢传勤公使出席了招待会。参加和组织中国文化节系列演出活动的各主要团体负责人、艺术团体负责人和演员代表,及支持和赞助文化节演出的企业代表等近两百人出席了招待会。

  周大使在致辞时首先代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对中国文化节系列演出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为举办文化节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个社团,向关心和支持文化节的各界朋友,特别是向文化节筹备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及所有艺术家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1999年以来,大华盛顿地区的侨界同心协力,连续成功举行了八届中国文化节。文化节的举办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深受本地侨胞和各界人士喜爱。

  今年的文化节在内容和形式上有了进一步创新,在半年多的时间内举行了一系列、多场次的舞台演出。通过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大华盛顿地区的华侨华人向美国人民展示了悠久灿烂的中国文化和华裔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华人社区的文化生活,促进了中美文化交流和两国人民间的理解和友谊。

  周大使表示,中华优秀文化是中国各族儿女在数千年的民族发展中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随着中国对外交往的日趋增多,随着中美关系的深入发展,美国人民了解中国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中美文化交流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加强中美间的文化交流,有助于增进美国人民对中国历史文化、民族性格和传统价值观念的理解,有利于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在美国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也是为美国多元文化增添新的色彩。广大旅美华侨华人,特别是艺术家们可以在这方面发挥积极而独特的作用。

  他最后表示衷心希望大华盛顿地区的侨胞们,特别是艺术家们再接再厉,通过自己的艺术创作和演出,使本地的中国文化活动开展的更为丰富多彩,为推动中美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