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山县实行联席会议制 规范教育收费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3:43 红网

  红网湘西讯(通讯员 田世红 陈林)近日,龙山县针对实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实际情况,教育收费实行联席会议制,进一步加大治理教育收费力度,规范教育收费行为。

  健全教育收费联席会议制和公示会审制

  在学校开学前联合召开提醒会,严明收费项目、标准和纪律,统一收费公示牌的内容和形式,对全县中小学收费工作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联合检查制和责任追究制,与各学校校长签订了责任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并作出硬性规定:谁违规收费,就查处谁。

  督促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实行

  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规定,建立了会计核算中心教育分部,严查各类与教育经费、学校经费收入有关的违纪违法行为。今年秋季全县共免杂费1033万元,免课本费179.5万元,公用经费补助55万元,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40万元已由县民族事务局落实,保证了减负政策的兑现和中小学校秋季的正常开学。

  教育局督查学校收费情况

  10月上旬,县纠风办组织县减负办、县物价局、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对全县64所中小学的秋季入学收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查实违规收费5件,清退违规教育收费58460元,通报批评8人,行政警告处分2人,就地免职校长3人。

稿源:红网 作者:田世红 陈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