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进友谊促交流 莫斯科大学办俄中学生友谊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15 中国新闻网

  

增进友谊促交流莫斯科大学办俄中学生友谊晚会

  莫斯科大学俄中学生友谊晚会于20日在莫斯科大学文化中心拉开帷幕。(俄罗斯新闻网图)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莫斯科大学俄中学生友谊晚会于20日在莫

斯科大学文化中心拉开帷幕,晚会上俄中两国的大学生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此外,莫大文化中心的大厅中还举办了介绍中国的图书展,以及反映中国留学生在莫斯科生活和俄罗斯大学生在中国游学经历的摄影作品展。

  莫斯科大学代副校长尼古拉•肖明代表莫斯科大学校长维克托•萨多夫尼奇向来宾致欢迎辞。他说,俄中学生友谊晚会不仅对莫斯科大学来说是一件大事,对俄中两国的友谊来说也很重要。他强调说,“莫斯科大学就是连接俄中友谊的纽带之一”。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裴玉芳在致辞中向莫斯科大学领导以及莫斯科大学社会学系主任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倡议举办这样的活动。她说,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人们之间的友谊在全球化条件下,在所谓的文化冲突条件下具有迫切的现实意义。她认为,如果不同国家的人们能够更多地相互了解和相互理解,那么所有的文化冲突都可以避免。

  莫斯科大学与中国一向保持着紧密的联系,目前约有2000多名中国留学生在莫斯科大学就读(占莫斯科大学外国留学生总人数的50%)。根据中国教育部与莫斯科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莫斯科大学与北京大学签署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以及莫斯科大学和其它一些中国院校签署的合作协议,许多中国大学生和研究生前往莫斯科大学进修、学习。

  本次俄中学生友谊晚会由莫斯科大学社会学系、莫斯科大学国际合作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及莫大中国同学会联合举办。(玛丽亚•恰普雷金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