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星”静妮住院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18 新民晚报

  10:3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首席记者施捷)成功“单飞”刚逾百日,罕见多脏器畸形联体姐妹中的静妮今天上午开始在儿科医院接受全面体检。医生表示,“蓝星”生命体征良好,而进一步畸形矫治等手术,目前考虑为时尚早。

  这是备受关注的台州女孩分离手术出院两个多月来,第一次回到医院。“好像大便有出血,我们急得要命”,静妮母亲于上周五晚间花费数千元叫了辆救护车直奔上海。而自回家休养恢复以来,静妮的情况比较平稳,没有接受过任何治疗。

  由于分离手术并未解决“一穴肛”畸形(即大小便等只有一个出口),对于“出血”,医生通过初步检查,排除了肠子出血的可能。至于血液是否来自尿道,或者系肛门缝合处胀裂出血,医生称尚需观察。

  在开出一系列检验单子的同时,外科医生从女孩腹部取下了一块5×4厘米大小的人造皮肤。这是分离手术中为解决腹壁缺损而使用的临时替代品。静妮胸腹部大面积创面现已完全愈合。

  今年7月6日,合用肝脏、肠道、泌尿系统,又双双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11月龄联体女婴静萱、静妮,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被成功手术分离。术后第4天,“红圈”女孩静萱因多脏器衰竭,不治身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