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一无指农妇真巧 用手掌穿针引线仅两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28 中国新闻网

  

重庆一无指农妇真巧用手掌穿针引线仅两秒(图)

  程雪琴穿针引线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重庆晚报报道,没手指怎么穿针引线?这不是奇闻,20日,程雪琴当着众人的面,仅两秒钟,就做到了。

  只见,程雪琴一只无指手掌拿针,截掉手指的拇指根部固定,另一只手掌的拇指根部压住线,线头对准针孔,两只手掌一合,线头准确无误地穿过了针头……在场的人,一个个看得目瞪口呆。

  据了解,程雪琴家住重庆黔江区城南街道办事处香水居委,33岁。她虽然双手残疾,但不失漂亮贤惠。1岁多时,刚学走路的她不慎摔进火坑,双手烧伤截肢,失去手指。“手残了,头脑和双脚是好的,我不能一辈子靠父母。”六七岁起,她偷偷练习手掌干活。

  “最难练的是穿针引线。”程雪琴很偶然开始学。一次,她到坡上放牛,裤子被挂破。回家后,因害怕挨父母骂,她悄悄找来针线,自己缝补。由于没有手指,她用嘴取针,低头把针放在脚趾处,脚趾夹住针端。然后,双臂夹线,用嘴把线头抿细,双臂擅抖着把线往针孔里送。一次,两次……当线头好不容易对准针孔时,身子稍微一动又掉了。忙活了半天,她已累得大汗淋漓。开始,她都以失败告终。几天后,她终于第一次成功穿针引线。但在缝补裤子的过程中,她的手掌被针刺了几十个孔,直到把挂破的裤子补好,她的双掌已伤痕累累,全是血迹。“尽管当时每针之间的空隙很大,但我仍然很高兴。”那年,程雪琴才10岁。

  以后,程雪琴开始做针线活,一有空就纳鞋垫。每年,她要给家人纳10多双鞋垫。接触针线时间一长,她学会了两只手掌配合穿针引线的方法。慢慢地,她把穿针引线练成了一种“绝技”。(徐晓晴 向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